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影像艺术 Blog

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影像艺术系万晓娣教学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广告摄影木制品的拍摄技法——孙欣 王沙沙 吴世君  

2015-09-13 23:08:57|  分类: 摄影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
    木头和木制品本身最大的魅力在于它原始的木材颜色和纹理,所以,拍摄木头制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留住原始的细节部分。
      
    由于木头的反光能力很差,所以更需要考虑如何来塑造出它的质感。一方面在选择光线的时候,可以考虑多种光照方式。顺光、侧光、侧逆光、逆光都可以尝试去摆放和拍摄。最简单的是选择用侧面光或者侧逆光,这样会将木头表面的纹理和质感表露无疑。另外,在拍摄木头制品的时候还应当精心设计用来衬托它的物品。我们选择的木头制品是宜家的小铅笔、黑色背景和一双彩色鞋垫。这样做是为了可以让铅笔从黑色背景、彩色鞋垫中自然而明显地分离出来,画面也会生动、鲜艳。如果使用微距来拍摄,角度的选择就显得更加重要了,因为我们是在把它的细节放大,棱角、纹理都会随之放大。案例中的微距拍摄选择的是侧逆光低角度拍摄,铅笔呈现出了黑、白、灰的明显层次和表面的纹理,通俗地说,这样能够让人清楚地看到木头本来的样子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