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影像艺术 Blog

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影像艺术系万晓娣教学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金属制品的广告摄影参考资料 —— 杨洁 刘凯悦  

2015-09-19 23:36:39|  分类: 摄影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反光体表面非常光滑,对光的反射能力比较强,犹如一面镜子,所以塑造反光体一般都是让其出现“黑白分 明”的反差视觉效果。反光体是些表面光滑的金属或是没有花纹的瓷器。要表现它们表面的光滑,就不能使一 个立体面中出现多个不统一的光斑或黑斑,因此最好的 方法就是采用大面积照射的光或利用反光板照明,光源 的面积越大越好。很多情况下,反射在反光物体上的白色线条可能是不均匀的,但必须是渐变保持统一性的, 这样才显得真实,如果表面光亮的反光体上出现高光, 则可通过很弱的直射光源获得。

   

带有电镀层的小五金品种很多,有装饰五金、日用五金、五金工具等。作为金属制品,其表面又电镀、抛光、亚光等各种质感,拍摄中在布光。

为了表现扳手、螺丝、起子等五金工具的金属质感和坚固、硬朗的特质,可以使用硬光以侧光或侧逆光照明。形状扁平的扳手,应注意到利用其平面部位的反光,可以打高角度的侧逆光,并使灯光的透射角度与相机的俯视角度基本相同,或者略低一些,使把手部位凹凸起伏的纹理出现阴影,增强立体感。若主光源太硬、光比过大时,可在正面补一柔光,光比应该控制在1:4以上,光比大小会缺乏力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